首页>>志愿服务

市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03日 10:59:39

  8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这是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成立的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标志着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志愿服务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市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24名,包括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综合减灾、应急指挥、执法检查等业务科室人员。

  市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郭英武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君手中接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旗帜,并代表全队志愿者作出郑重承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公益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委和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大力探索建制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结合我市实际,组织市、区(县)、社区(村)分级建队,成立了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协会双拥志愿者服务队、老兵公益团队、兵妈妈志愿服务队等,以拥军爱民为宗旨,把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相结合,把价值实现与工作岗位相结合,积极发挥各自特长,开展“老兵公益宣讲”“送文化进社区”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生态建设、精神文明、国防教育、疫情防控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任君说,我市连续九届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正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挥退役军人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丰富了双拥内涵,增强了退役军人群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志愿者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提供了参与平台。今后,将继续立足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全面展开。(记者史传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