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乌鲁木齐百场“爱在传递”志愿者公益讲座开讲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7月12日 13:04:16

  乌鲁木齐百场“爱在传递”志愿者公益讲座开讲 

  围绕戒除网瘾、道德讲堂、青少年理财、禁毒防艾、自救自护等主题展开 

  7月1日起,乌鲁木齐“爱在传递——暑期未成年人百场公益讲堂走基层”活动启动。

  讲座将持续两个月,覆盖各区(县),针对青少年所遇到的突出问题、社会热点等设置讲座内容。围绕垃圾分类、防震减灾、防拐防骗、道德讲堂、青少年理财、禁毒防艾、自救自护、消防安全、女童保护、预防烧伤、戒除网瘾等主题展开。由新疆博峰小兵志愿者团队承担主讲任务,联合首府各个社区志愿者团队完成此项工作。

  7月8日,在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街道腾威社区,一场关于青少年戒除网瘾的讲座正在进行。社区15名孩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一般来说,沉迷网络游戏的青少年多数成绩较差、自我评价低,认为受到来自家庭、学校的压力比较大。虽然其中一部分青少年也想改变,但付出一定努力后仍不能改善这种处境,便会放弃努力。他们能够在玩网络游戏时找到自我存在感,就会以此来寻找心理补偿和满足。”志愿者董思露为孩子和家长支招如何远离网瘾,如何科学使用网络。

  董思露说,寒暑假是孩子们接触网络最频繁的时间段,要让孩子们知道网络的危害性,主动自觉地远离网瘾,防患于未然。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公民道德科(未成年人科)科长吕月婵说,我们发动全市各志愿组织,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结合青少年特点,在暑期持续组织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为筑牢暑期青少年安全防线贡献力量。(记者陈彦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