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社会各界开展志愿服务关爱一线工作者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7月06日 16:11:35

  

  7月5日,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喀什西路华润万家超市附近的爱心驿站,喀什西路社区志愿者丁疆威(右)在冲泡菊花茶,外卖小哥多智利用短暂的歇息时间在此喝了一杯凉茶解暑。(记者陈岩摄) 

  近几日,乌鲁木齐接连发布高温天气预警,社会各界志愿者通过各种形式关心关爱户外一线工作者。

  7月4日,沙依巴克区和田街片区环卫工人冯春梅和同事们正在清扫路面,经营户余苏甫·托乎提将熬好的绿豆汤一碗碗盛好,给他们送过去。

  余苏甫·托乎提在和田二街开了13年餐饮店,冯春梅在这条路上干了近20年保洁工作,两人早已成了老熟人。

  “每到这样的高温天,他总会给我们熬绿豆汤、泡菊花茶,请我们进店乘乘凉、歇歇脚。”冯春梅说。

  长福宫开展了“高温关爱送清凉”公益活动,长福宫天津路店店长王海龙带领门店工作人员为烈日下奋战在一线的警务人员、环卫工人送上凉茶、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感谢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他们。

  米东区铁厂沟镇把“夏送清凉”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镇机关干部及各村干部和工作队队员纷纷组成送清凉志愿服务队,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送去绿豆汤、冰糖、西瓜等防暑消暑物资。

  这两天,乌鲁木齐公交行业的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自发为坚守在公交一线的驾驶员们送“清凉”。在线路较多的公交站点,志愿者为过往公交司机准备了湿毛巾和矿泉水。在公交首末站,志愿者给医疗药箱配备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还专门熬制了菊花茶和绿豆汤。在每趟出车前,志愿者认真询问司机身体状况,避免带病上路。

  水磨沟区南湖南路片区党员志愿者购买了西瓜,分送给各社区工作人员及保洁员。

  南湖南路片区绿苑社区爱心餐饮企业御粥轩还运来一车西瓜送到了社区。

  在经开区(头屯河区)的喀什西路华润万家超市旁的爱心驿站,喀什西路社区准备了桶装水、烧水壶、干菊花和冰糖、藿香正气水、口罩等防暑和防疫物资,每天都有志愿者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交警等室外工作者发放物资或提供服务。

  “天气虽然炎热,但爱心驿站提供了很多贴心的关怀,很暖心。”顺丰快递员许庆超说,他送快递路过驿站时,志愿者董国莲为他倒了一杯菊花茶,看到口罩被汗水打湿,还为他提供了新的口罩。

  7月4日14时许,在一号立井路段,见到一名环卫工人顶着烈日走在路边,公交车队新AT8705出租车驾驶员胡伟立刻将车靠边停下,招呼环卫工人上车。

  这名环卫工人要赶去王家梁,胡伟免费将他送到了目的地。

  “虽然路程不长,但在烈日下行走还是很辛苦,这几天只要看到环卫工人都会免费送。”胡伟说,每天行驶在路上,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在为这个城市默默付出,他也希望能向环卫工人表达一份感谢。(记者 王磊 盖煜 宋建华 郭玲 梁乐 唐红梅 马婷 通讯员 李新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