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老党员重返医院当起志愿者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7月02日 16:38:35

  7月1日9时30分许,穿上白大褂,在胸前佩戴好党徽,退休老人杜向群快步走向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门诊大厅,等待着第一批门诊患者的到来。 

  作为该院的“夕阳红荣誉监督员”,她和志愿者们在门诊楼为患者提供导诊、维持秩序、护送病人等服务,帮助不会使用自助机的患者挂号,协助行动不便的患者去诊室,叮嘱就诊人员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在门诊就诊高峰时段有时忙得一口水也顾不上喝,杜向群却丝毫没有觉得辛苦。

  “退休了还能返回医院,继续为群众服务,我从心里感到自豪。特别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还能继续发挥余热,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有着41年党龄的杜向群激动地说,“七一”这天,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在服务群众中度过充实的一天,非常有意义。

  当天,除了导医等志愿服务,杜向群还与搭档赵舜华一起在门诊1至5楼进行巡查与服务,服务过程中,一旦发现医疗流程、服务环节、节能降耗、后勤保障、设备维修、行政服务等环节出现问题,她们立即向医院反馈,医院会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今年,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夕阳红荣誉监督岗”活动,动员和招募离退休老同志加入医院志愿服务队伍,不少退休党员得知消息后,积极响应,主动要求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90后”的张亚平是该院工作人员,提起“夕阳红荣誉监督岗”的退休老党员们,他不禁竖起大拇指说,退休老党员们的精神感染着年轻党员,今后他也要利用业余时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专业的素养、主动服务的意识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记者李晓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