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千余名志愿者助力中考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6月23日 13:19:41

  21日,乌鲁木齐3.5万余名考生结束了2021年中考,1000余名志愿者也结束了三天的中考志愿服务。 

  今年,乌鲁木齐市在各个区县设置128个考点,每个考点门口,都设置了一个“爱在传递”中考志愿者服务站。三天来,志愿者用温暖的举动感动了考生和家长。 

  从19日到21日,每天早晨,米东区石化街道奋进社区的6名志愿者8点30分准时上岗,他们要为市58中考点的考生提供服务。 

  搭遮阳伞、运送物资,将手消、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品摆放整齐。 

  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奋进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刘磊是服务站的领队,从三天前,他的手机就没“消停”过,将此次志愿服务的每项工作都做到事无巨细:准备雨伞、备用近视眼镜等,只要考生需要的都准备妥当。 

  “需要水的考生可以来服务站,这里有矿泉水,也有开水。”说话的是志愿者服务站的最小志愿者,名叫热亚特·阿不都沙拉木,是市2中初二(7)班的一名学生。利用周末时间,他跟着爸爸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拉一起来参加志愿服务。 

  在天山区五星路西社区,这三天,志愿者一直陪伴一名叫李柄言的考生。 

  考前,李柄言因为腿受伤,只能拄着双拐。第一场考试前,妈妈扶着李柄言在考点门口刚下车,就被志愿者看到了。志愿者立刻找来了一个轮椅将李柄言送入考场。三天来,接送李柄言的任务就都落在了志愿者的身上。 

  在八一中学考点,志愿者还制作了“冲刺吧少年!”“梦想远航,奋斗不息”等励志标语的手牌,迎接考生凯旋。 

  天山区委宣传部驻五星路西社区第一书记王娜说,这三天,他们听到最多的就是谢谢,他们传递了温暖,收获了感动。 (记者陈彦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