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形式多样办实事 服务居民“零距离”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6月23日 13:05:01

  

  6月20日,在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片区青海路社区,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记者牟敏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片区青海路社区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各类便民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6月20日,青海路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剪发活动,为社区老人、儿童及困难群体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志愿者一边剪发,一边与居民朋友聊起家长里短。

  “有的老年人出去剪发很不方便,社区把理发师请到小区来,很方便。”73岁的张芳霞说,志愿者不光为大家剪发,还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日常护理头发的问题,非常热情、暖心。

  在社区图书室,志愿者带着几名少年开展读书分享活动,13岁的李佳铭正和大家分享红色故事。

  居民李慧说,每个周末社区都会开展各类青少年活动,让孩子传承红色基因、学到更多课外知识的同时,社交、礼仪等方面也能得到提高。

  青海路社区有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银龄志愿服务队等9支志愿服务队。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翟珈慧说,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意识,着力为居民提供就近、便利、稳定的“家门口”服务,使广大居民深切感受到“便利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文明就在身边”的特色志愿服务。(记者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