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医保、人社、医院党团志愿者共同走进社区 居民就近问诊咨询社保政策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5月27日 11:17:59

   

  5月26日,在水磨沟区清泉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社区居民解决医保、社保方面遇到的问题。(记者陈岩摄)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5月26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医保局、市人社局以及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党团志愿者来到水磨沟区水塔山街道清泉社区,开展送“政策、服务、医疗”上门等实践活动。

  82岁的居民王能英来到义诊台前,免费测量了血压,两次结果均显示血压偏高。她说,平时并没有留意血压的高低,也没有感到不舒服的症状,结果出来了,一定要听从医嘱,采取有效措施。

  在社保政策义务咨询台前,居民刘建平问道:“我的孩子今年25岁,原先在乌鲁木齐办的社保,现在珠海工作,能否在那边缴纳社保?”

  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养老待遇科负责人王兆琨说,在哪里缴社保都可以,因为要长时间在珠海工作,最好是停缴乌鲁木齐社保,在珠海当地缴纳社保。

  市医保局和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居民普及养老政策、退休工资、失业保险政策及工伤保险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条例。

  清泉社区居民大多是原七纺退休工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100余人,占居民总数的三分之一。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红军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市直机关所属78家单位党团员作用,主动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下一步还将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文化建设等服务。(记者王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