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众人伸援手 助患儿渡难关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9日 17:48:20

  在乌鲁木齐市城乡规划管理局下属单位城市勘察测绘院的帮助下,达坂城区西沟乡雷家沟村村民马学文患病半年的女儿身体正逐步康复。

  几天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市城乡规划管理局下属单位城市勘察测绘院的几名代表,带着大家的心意,敲开了村里低保户马学文家的门。

  接过城市勘察测绘院院长徐峰递过来的爱心款,马学文和女儿马晓然不停道谢。对家里来说,这份爱心捐助,真是雪中送炭。

  马晓然今年11岁,2020年7月16日被自治区人民医院诊断患有左侧足底原始神经外胚叶瘤,7月20日做了左足底包块切除+血管神经探查+局部转移皮瓣修复创面术,医保无法全部报销。经过初步治疗后,孩子后续住院治疗尚需要一定费用。

  当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驻达坂城区西沟乡雷家沟村工作队队员、城市勘察测绘院45位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此外,大家还转发到水滴筹或是朋友圈,呼吁亲朋好友共献爱心,共筹得爱心捐款5220元。

  这笔爱心善款,让马学文一家的困难得到缓解,更让他们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关爱之情。

  目前,马晓然的病情稳定,工作队正在帮马晓然申请相关大病救助金,继续帮助他们一家。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和测绘院的帮助。等孩子康复后要让她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人才,让这份爱延续下去!”马学文说。(记者江斌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