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不负农时,助农春耕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16日 17:18:21

  

  近日,在羊毛工镇羊毛工村,农业专家和高校学生正在开展作物新品种试验工作。(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连日来,米东区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助农春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春耕“加速度”,为今年的丰收打下基础。

  4月13日,在米东区三道坝镇杜家庄村,村“两委”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在村民何玉华家帮忙加固水稻育秧大棚。

  米东区今年将通过稳定水稻种植面积为保障乌鲁木齐粮食生产做贡献,目前正在做水稻育苗工作。何玉华家将种植水稻120余亩,在米东区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帮助下,她引进了新品种水稻,也在村“两委”帮助下有序开展育苗工作。

  “目前育苗工作很顺利,不耽误农时。”何玉华说。

  在羊毛工镇羊毛工村,村“两委”不仅邀请农业专家带领高校学生在村上开展作物新品种试验工作,还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志愿者成立助农小分队,帮助村民开展蔬菜种植和水稻种植工作。

  在田间地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大棚里与村民一起忙碌,确保村民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工作。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志愿者,今天能到大棚里和乡亲们一起育秧播种,开展助农春耕活动,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志愿者马萍说。

  羊毛工村党支部书记马明举表示,通过助力春耕生产志愿帮扶活动,既帮助了农户加快育苗工作效率,也让年轻村干部学到了农业生产知识,更好地为村民提供服务。(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