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爱新疆 游家乡】游客青睐中国新疆—中亚跨境自驾游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16日 17:10:59

  3月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国内游客日渐青睐新疆—中亚自驾游线路,旅游市场不断升温。

  4月15日,记者从八爪鱼在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了解到,当日该公司刚发送一个新疆—中亚跨境自驾游线路团队,资深领队带领11名来自北京和深圳的游客前往中亚跨境自驾游。

  “从乌鲁木齐出发,走新疆—中亚自驾游环线,最后在乌鲁木齐游览大巴扎、新疆古生态园等景区。”领队何文静说,这个11人4辆车的自驾游小团队参加的是“倾听中亚跨境自驾游一路向西·风光无限”线路,共16天,从乌鲁木齐出发自驾游中亚三国。

  沿途感受新疆美景,西天山山脉至哈萨克斯坦经济中心阿拉木图,从西天山山脉尽头绕行至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历史名城撒马尔罕。再从撒马尔罕至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欣赏伊塞克湖美景,从伊塞克湖返回新疆喀什,从喀什一路玩回乌鲁木齐。

  八爪鱼在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陈振华说,从3月至4月,目前公司已接到订单、已组织新疆+中亚自驾游产品以及跟团游产品游客共计300人左右,自驾游车辆30辆左右,咨询自驾游事宜车辆200辆左右,游客约500人。根据这条线路的游客组织情况,近期将再开展多个新疆+跨境自驾游线路,同时带动沿途城市旅游经济发展,串联新疆各个城市沿途景点。

  今年3月以来,中亚和新疆游客的旅游往来明显升温,不仅八爪鱼在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游客量增长,中青旅也打造了2024年第十一届“千车万人·穿越中亚三国”特种旅游活动,选择中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国作为此次活动线路。

  据了解,今年3月中旬,乌鲁木齐市赴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推介洽谈,向当地市民展示了乌鲁木齐的热情,推介了乌鲁木齐的景区景点、美食街区与旅游线路,吸引了当地游客纷纷踊跃参团来乌鲁木齐旅游,同时也带动了乌鲁木齐市旅游企业策划设计线路的热情,目前多家旅行社推出前往中亚旅游的出境游、自驾游线路。(记者李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