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新绿“树”美景,水磨沟区再添335亩新绿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16日 16:59:28

  

  4月15日,志愿者参加水磨沟区组织的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媒体记者雷婷摄)

  

  小志愿者在铲土栽苗。(全媒体记者雷婷摄)

  4月15日,水磨沟区启动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计划完成植树面积335亩,种植红叶海棠、山桃、长枝榆等10万株各类乔木。

  当天,在主会场华瑞街北侧荒山植树点,600余名机关干部、学生,在“强国林”“青年林”“巾帼林”“标兵林”“宜居林”等区域种下了4000棵红叶海棠。

  植树现场,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栽苗入坑、填实新土、踩实围堰、提桶浇水,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经过辛勤劳作,种好的红叶海棠排列整齐、迎风挺立在山坡上。

  植树劳动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激发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提高了全民保护环境意识。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谷祥峰说,用心植树、用情护绿。他每年都会多次参加义务植树,为乌鲁木齐增一抹绿色,为保护生态环境尽一份力量。

  “种一棵树就要活一棵树,保护生态环境,不光是种树,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爱护树木、爱护环境的习惯,共同呵护我们的家园。”市第19中学高一(2)班学生韩梦怡说。

  此外,水磨沟区还在水塔山、清泉山等处设立分会场。2024年水磨沟区春季义务植树面积将达335亩。其中各单位、物业小区(庭院)、道路、游园、公园,补植补种面积125亩;荒山绿化企业补植补种面积135亩;华瑞街北侧新疆振博荒山绿化范围和水磨沟公园清泉山,义务植树面积75亩。春季义务植树将持续至5月。

  “今年新增设了网上报名,畅通群众植树渠道,扩大了义务植树参与人群,组织形式也从以集中植树造林为主转变为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自然保护、志愿服务、设施修建以及其他类8个方面,不断提升绿化覆盖率。”水磨沟区园林管理局副局长王树林说,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和尽责形式,深入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记者王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