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爱新疆 游家乡】南山文旅项目提质升级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16日 16:46:02

  这两天,在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花儿·上寺”田园文旅综合体,工人们正忙着对这里原有的一处小游园进行提升改造。

  “今年我们将结合实际,进行整体升级改造,打造集游玩、购物、休憩、娱乐等于一体的新乡村旅游格局。”上寺村党支部书记王军说。

  按照计划,上寺村目前正结合“花儿·上寺”田园文旅综合体,逐步建设包含观景带、集装箱售货区、汽车服务驿站、公共厕所及卫生服务站等在内的村级综合游园项目。

  “随着天气转暖,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完工,用丰富、有特色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吸引各地游客,提升‘花儿·上寺’经济效益。”王军说。

  升级基建、丰富业态、培训员工……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县文旅市场活力涌动,文旅企业干劲十足,越来越多像“花儿·上寺”这样的景区景点相时而动。

  4月15日,在水西沟镇闸滩村见到趣野文创园负责人周成时,他正和生意伙伴聊得火热。

  自今年春节以来,这处占地40亩,集野路子营地、咖啡屋、奶茶店、太空舱、集装箱商铺、集市花车等为一体的文创园,节假日日均接待游客超2000人次。

  “开门红”给周成带来了底气,“今年整体计划再投资1000万元,扩大文创园面积。”

  这段时间,趣野文创园内原有集装箱新增加的二层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儿童乐园开建前的各项筹备工作等。

  “预计5月,这些新建项目就可以完工。”周成说,文旅市场“热辣滚烫”,希望通过打造综合类露营地,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同样,最近板房沟镇八家户村的马上之旅野骑营地以板房沟镇为中心,新开辟了7条骑行线路。

  马上之旅野骑营地是在此前景区租赁马匹的基础上转型而来。在这里,游客可根据自身情况及需求,选择不同骑行线路赏美景,体验野外骑马乐趣。

  “新开辟的线路多是戈壁、空中草原、森林河谷等小众特色线路,可以充分展示乌鲁木齐独特的自然风光魅力。”马上之旅野骑营地负责人海霞说。

  值得一提的是,马上之旅野骑营地今年增加了特色骑行服装种类,供游客挑选,并围绕提升旅游服务练内功,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旅游接待服务、马匹日常管护及骑术提升、摄影技术提升等方面的培训。

  “特别是骑术的提升及旅游接待服务,是我们所有培训中的重点。”海霞说,想让“爆款流量”变“常态留量”,就要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游客营造更加放心、便捷、舒适的旅游环境,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记者郭军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