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乌鲁木齐市民政部门发布“文明安全祭扫”倡议书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4日 11:50:20

  乌鲁木齐市民政部门发布“文明安全祭扫”倡议书 倡议绿色低碳祭扫

  3月23日,市民政局发布清明节“文明安全祭扫”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移风易俗,实现文明、节俭、安全、有序祭扫。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节日。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绿色文明祭扫,理性表达哀思。自觉摒弃在街头、路边、广场、林区、草地焚香烧纸等不文明祭扫行为。倡导网络祭扫、家庭追思、鲜花祭奠等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之中。

  清明期间,正值人流和车流高峰,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以减少车辆拥堵现象,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同时,还倡议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祭扫。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厚养薄葬,倡导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现代殡葬方式,简化殡葬程序,不搞攀比、不讲排场,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祭扫时,提醒大家自觉遵守民政、公安、城市管理、应急等部门工作人员安排,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管理规定,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记者梁淑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