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彩绘扮靓居民小区

来源:乌鲁木齐文明网      编辑:刘 彬   2022年05月12日 11:38:32

  蓝天、白云、绿树、青草,以及花朵上的七星瓢虫和蝴蝶……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道湾南路锦绣家园小区的墙壁上,一幅风景画跃然墙上。

  从4月底开始,水磨沟区教育局驻华光街街道苇湖庄西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在小区墙体上彩绘,让原本斑驳的墙体焕发新颜。

  5月9日,在小区的一面墙上,工作队队员拿着画笔在墙体上打稿、勾线、上色,精心装扮着自己的家园。创作的内容主要是共建美好家园,传递了公益、环保、文明的理念。

  工作队队员李雪蔓拿起画笔,正在细细画着花朵。她说,前期多方征求意见,从讨论外墙美化和彩绘的细节,到收集素材、制定规划改造提案,经过充分的准备工作后,进入了实施阶段。

  “墙体彩绘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既能给辖区增添生活气息,又能美化小区容貌。”居民胡芳兰说,希望社区今后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大家一起把小区打扮得更美丽。(记者王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