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5月12日 11:31:14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决定5月14日至15日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5月11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有关文件和筹备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团结带领各族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要把握正确前进方向。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推动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更好发挥纽带作用,培养更多时代新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二要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三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弘扬胡杨精神、兵团精神,自觉投身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火热实践,切实当好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生力军。

  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热情关心、严格要求,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决定,5月14日至15日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