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文明旅游大家谈】预约、错峰旅游 健康文明出行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5月06日 11:57:06

  无预约,不旅游。“五一”假期市民和游客外出游玩,也要记得提前预约、错峰,健康文明出行。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乐游乌鲁木齐”微信公众平台,使用“预约预定”功能提前向各大景区、公园、文化场馆预约,也可以在各大景区的官方微信平台或电话预约。

  “现在预约、错峰出行已经成为假期出游的常态。”市民刘晓宇说,现在乌鲁木齐的各大景区和公园对文明旅游的各种提醒非常到位,游客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预约。在景区游览时,要注意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分餐制、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同时也要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抵制和监督。

  游客赵维新说,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查询目的地旅游景区疫情防控、门票预约、游客限流等措施,实时了解高速、国省道、旅游公路等交通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和出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出游时,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倡导文明旅游,养成健康习惯,遵守礼仪规范。市民和游客应积极理性对待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游览组织方式和应急处置。主动配合旅游景区的指挥,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主动调整游览计划,不停留,不影响旅游景区正常秩序。

  景区志愿者骆楠说,请进入旅游景区和文化活动场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测量和防疫健康码核验。同时请配合旅游景区疏导安排,保持人际距离,有序排队、有序入园、有序游览,减少进入人群密集区域和参与游客多的项目,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提倡无接触游览。(记者李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