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城市啄木鸟】带上“文明”去游园 莫让美景打折扣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5月06日 11:37:11

  

  5月1日,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游客将背包悬挂在树枝上。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的一长椅上放着游客遗弃的空矿泉水瓶。(记者王畅彤摄)

  5月1日,天气晴朗,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里迎来休闲游玩的市民。各色绿植与往来游人构成美丽的画面,然而个别人的不文明行为让这份美好打了折扣。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植物园看到,虽然“文明游园”“禁止乱扔垃圾”的提示语随处可见,但长椅上仍有游客遗落的空矿泉水瓶,个别游客脱掉鞋躺在长椅上,还有游客将背包挂在树枝上。

  “这些不文明行为实在煞风景。”市民陆军强说,公园里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游玩,希望大家以身作则,文明游园。说着,他将长椅上的空矿泉水瓶捡起,扔进垃圾桶。

  市植物园工作人员李霞说,针对园里的个别不文明现象,园区加大了环境卫生维护力度,同时提醒市民入园游玩时戴好口罩、不扎堆,不乱扔垃圾,文明游园,共同维护美好环境。(记者王畅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