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员工积极建言 共谋企业发展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5月06日 11:03:28

  

  在新疆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出货厂区,工人们正忙着装运产品。 (记者梁淑芳 通讯员景双善摄)

  5月5日12时,在新疆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会议室,一场听取工作中意见和建议的座谈会正在进行。

  产销物流服务部成品组长常帅说,出货厂区停车位是直角,随着大型拖挂车增多,经常出现拥堵,可以考虑改为斜角20度,有利于车辆快速进出,从而提高出货效率。

  经过现场讨论,统一企业集团西北区生产管理中心总监褚航在内的领导层给予肯定并确定采纳实施。

  如今,这样的一线员工座谈会每个月至少召开一次。常帅说,公司就是大家共同的“家”,要拧成一股绳,谋最大价值。

  环顾会议室,记者看到两侧是新产品陈列架和荣誉墙,上面摆放着公司历年来荣获的证书和奖状。“这是今年最新的集体奖项了。”褚航指着“2022年开发建设新疆奖状”介绍道。

  新疆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一直秉承“三好一公道”的经营理念,通过绿色发展提升消费者的生活质量,致力于提供品质安全的产品。同时,不断投入更新迭代机器设备,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持续倡导技术创新,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的一份力。

  当前,该企业在新疆拓展乌鲁木齐、阿克苏、呼图壁三家生产基地,成为疆内最具规模的食品公司之一,解决就业1700余人。

  “企业的发展靠人才,留住人才更重要。”褚航说,企业加大人才梯队建设,一批优秀年轻人才走上管理岗位。还协同工会先后建立了《员工座谈会制度》、《员工互助金制度》等,积极推动员工宿舍改造升级、新建篮球场等13项民心工程。

  企业始终以“创建绿色环保企业”为目标,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投入锅炉低氮改造等项目,投入技改专项资金近千万元,提高项目效益,铸造“统一”品牌。(记者梁淑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