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未来三天乌鲁木齐迎断续小雨 低温降至6℃,北疆局部山区需防范混合型洪水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25日 11:25:57

 

  “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雨水增多,进入本周,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全疆将迎来多降水时段,北疆局地山区累计降水量较大,需防范混合型洪水的发生。4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获悉,乌鲁木齐未来三天有断续小雨气温缓降,城区最低气温降至6℃。

  刚刚过去的4月上旬和中旬,全疆大部分区域气温偏高降水偏少。进入下旬以来冷空气开始活跃,24日夜间到27日,全疆将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降温大风过程。对此,自治区气象台4月24日12时发布了暴雨蓝色和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23日12时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自治区气象台提醒,未来三天,北疆西部北部的山区及天山山区的局地累计降水量大,出现局地混合型洪水可能性较大;南北疆偏西地区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未来三天,全疆大部先后有5~6级风,风口风力11~12级,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风沙天气对春耕春播、林果业、交通出行等影响较大,请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在乌鲁木齐,由于此次冷空气影响的区域偏西偏北,因此降水量并不大,未来三天城区有断续小雨过程,并伴有4级左右的西北风,气温逐渐下降,白天高温17℃左右,早晚低温6℃到8℃。预计周四起天气转晴,气温逐渐回升。(记者梁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