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将在线上展示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25日 11:14:45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科协获悉,第36届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近期将陆续通过线上举办,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参赛选手将参加在线评审问辩,通过问辩的优秀项目将在网上进行集中展示。

  据了解,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全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新疆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新疆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

  本届大赛中,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及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参赛选手,须按要求参加在线评审问辩,线上答辩操作指南单独发给需要参加答辩的选手,需参加答辩的选手未按时参加线上评审问辩,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4月23日13:00-16:00将进行项目问辩系统测试。4月28日9:00-12:00,13:30-18:00进行正式项目问辩。

  本届大赛线上展示活动将展示入选答辩的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等优秀参赛项目。展示时间为4月28日—5月7日。

  本届大赛线上展示活动期间,公众可以登录“新疆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云服务平台”,或者关注“天山科教”新疆青少年科技中心微信公众号参加活动。(记者梁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