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开赛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25日 11:13:57

  近日,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已全面开赛。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自治区成立新疆分赛区执委会。大赛包含四项赛事,分别是“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引领广大青少年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

  据悉,新疆各地(州、市)教育局和各高校自即日起,负责组织“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初赛,初赛通过的作品于6月16日至7月5日期间登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官网(www.jingdiansxj.cn)上传,新疆分赛区执委会评审专家组届时将对初赛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推选入围全国复赛的作品。其余三项赛事不组织各地初赛,由参赛者直接登录大赛官网,于7月31日前自行报名。根据教育部要求,大赛坚持公益性原则,任何单位不得以大赛名义向参赛者及参赛单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根据赛事安排,初赛时间为4月至7月,复赛及决赛时间为7月至10月,10月至12月为展示环节。全国大赛组委会根据各项赛事方案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设优秀组织奖(集体、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奖,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优秀组织奖颁发纸质证书,其他奖项在大赛官网自行下载电子证书)。

  参赛者可通过自治区教育厅官网查看详细赛事通知及相关信息。(记者刘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