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乌鲁木齐市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21日 11:00:03

  生态保护普法宣讲、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主题志愿服务、生态环境领域污染源大排查……4月22日至28日,乌鲁木齐市将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主题活动。

  4月2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将以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围绕“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首府”这一宣传主题,启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主题活动,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按照计划,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当天,乌鲁木齐市将正式启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主题活动,并在一周时间内同步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行动、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生态环境领域污染源大排查、生态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及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集中开放活动等。

  在此次“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期间,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还将联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大气、水、土壤、生态、普法宣讲五个篇章,围绕垃圾分类、低碳节能、春季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植树造林等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具有教育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的主题活动。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展现乌鲁木齐市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可以引导全社会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理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乌鲁木齐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渠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