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我推荐我评议首府好人”网络活动启动

来源:新疆网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21日 10:23:39

  即日起,2022年乌鲁木齐市网上“我推荐我评议首府好人”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20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按照推荐条件,“首府好人”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综合道德素质优良,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先进模范人物。

  此次“首府好人”选树活动以区县为推荐单位,采取自下而上、逐级逐项评选的方式,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每季度评议推荐“首府好人”人选,经基层推荐、网友点赞评议以及评议会评选等环节推评产生“首府好人”。市民也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邮箱285328001@QQ.com)进行“首府好人”推荐或自荐;进入网上评议阶段后,市民可通过“文明乌鲁木齐”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文明网进入活动页面参与点赞评议。

  “我推荐我评议首府好人”活动是2022年自治区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一部分。市文明办每季度推评一次“首府好人”,将在乌鲁木齐晚报、乌鲁木齐电视台、新疆网、乌鲁木齐文明网等媒体发布“首府好人榜”,开设专题专栏集中宣传展示“首府好人”事迹。事迹突出的“首府好人”将作为“新疆好人”候选人,由市文明办向自治区文明办推荐。(记者许爱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