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米东区开展健康下乡义诊 服务队为村民送医送药,给卫生院医生“讲课”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3月18日 12:28:15

   

  近日,由米东区团委联合米东区人民医院组成的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正在对铁厂沟镇卫生院的医生进行指导。

   

  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为村里的孩子进行健康检查。(记者宋建华摄)

  到农村卫生院指导医疗技术,为村民提供义诊送药服务。近日,米东区团委联合米东区人民医院,组成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设在铁厂沟镇村民集中居住区,闻讯而来的村民有序排队,等待就诊。米东区人民医院安排了耳鼻喉科、疼痛科等科室专家坐诊,专家们耐心听、仔细查,详细解答村民的各种问题,针对发现的病情进行详尽讲解并给予用药和饮食建议。

  村民佘春兰这两天耳朵不太舒服,听力下降。医生对她进行了详细的耳镜检查,最终得出结论是轻微病理性听力受损,按时服药和注意休息即可。

  “专家上门看病,还给我开药,说了平时的注意事项,我心里踏实多了。”佘春兰说。专家们还来到铁厂沟镇卫生院,到病房了解住院患者病情,对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并针对卫生院医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针对卫生院医生提出的看X光片分析病情的相关问题,米东区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马玉和为大家现场讲解和演示。听完讲解的医生说,马玉和讲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对大家帮助很大。

  米东区人民医院团支部书记刘涛涛说,他们将继续与团委等部门联合,到基层义诊,送医送药下乡,还会加强对健康知识的宣传,针对农村常见的疾病进行预防保健宣讲,为基层卫生事业作出贡献。(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