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社区蔬菜直销点防疫不松劲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6日 13:00:16

  近日,记者走访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中湾街、幸福路附近的部分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各直销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为周边居民提供送菜上门等便利服务。

  1月24日12时许,记者在中湾街金坤中环花苑溢景轩C区院内的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看到,80余平方米的店铺内,经营着蔬菜、水果、副食品、调料等,货品丰富,摆放整齐,居民进门后都主动测温,有序挑选购买。

  该店店长雒二贝说,每天开店前,会做好地面、墙壁、门把手等公共区域消毒,还重点对肉类销售区、蔬菜销售区、称量器具、盛装容器、柜台表面、购物篮全面消毒,消杀工作每日不少于三次,为辖区居民提供卫生、安心的购物环境。

  买完菜的周女士说,来直销点买菜,看到这里防疫措施很到位,非常放心。

  该直销点所在的延安路片区中湾街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腾飞介绍,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为辖区1300余户居民提供物美价廉的蔬菜水果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社区通过每日上门督导、在线培训等方式,对直销点工作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店内消杀等防疫工作开展宣传指导和监督。

  随身多备一个口罩和一双一次性手套,当天17时许,家住幸福路北三巷的居民敬萍前往附近的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买菜。“出门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各项防疫要求,我和家人都牢记在心。”敬萍说。

  当日,记者在幸福路北三巷的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看到,店长陈振锋正与需要送菜上门服务的居民电话沟通。

  “除了做好店里的消毒防疫,我们还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既方便了居民,也减少了店内人员聚集,便民、防疫两不误。”陈振锋说,居民的防疫意识都很强,大家自觉戴好口罩、进店后主动测温、遵守一米线要求有序排队,“有了顾客们的配合和理解,我们生意也越做越舒心。(记者李晓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