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暴雪中 他们推车前行的视频火了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5日 17:56:57

  

   

  23日11时许,在七道湾路苇湖庄车站附近,热心乘客正在齐心协力推动527路公交前进。(受访者提供)

  在乌鲁木齐,暴雪之下的温暖场景不断涌现。23日,两段众人徒手推公交的短视频在抖音里“火了”,仅一天时间点赞量近万。

  23日11时10分许,527路驾驶员阿布都·热依木驾驶车辆由北向南行驶在七道湾路上,在往苇湖庄站行驶的途中要经过一个大坡,长度超过500米。受持续降雪影响,路面十分湿滑,这辆后驱发动机的车辆只能在原地打转。虽然驾驶经验丰富,但阿布都·热依木尝试了近10分钟车辆依然没能向前挪动。

  还没等公交司机开口,车里有人提议,大家下去一起帮忙推车,上了坡应该就能正常行驶了。于是十多位男性乘客纷纷下车,来到车厢尾部依次排开。“一起,推。”随着一声响亮的声音,大家一起使劲。面前这个长12.5米、净重17吨的“庞然大物”缓缓动了起来。

  坐在驾驶室的阿布都·热依木紧握方向盘,心里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他说,乘客推车的距离有500米,过了苇湖庄车站坡度平缓后,车辆终于恢复正常行驶。

  “整个推车过程大概持续了近20分钟,他们上来的时候我看到有几个人手和耳朵都冻红了,头上也都是雪,我心里很感动。”阿布都·热依木说,等大家都上车后,他起身给热心乘客道谢。

  众人推车的场景被一位乘客记录下来,并制作成小视频发布到抖音平台上,仅仅一天就收获了4500多个点赞。

  无独有偶,23日当天,一辆303路公交车也在行驶途中遭遇路滑“趴窝”,乘客纷纷下车帮忙推车,还有乘客因为脚下路滑差点摔倒,被人搀扶起来后又加入推车行列。这条发布在抖音的短视频,一天时间里点赞量超过5000。有网友留言:“团结就是力量,合力前行”。

  市公交集团经营四部33车队队长刘宝均说,同事把527路的视频发到车队的工作群后,驾驶员们也纷纷为热心乘客点赞,不少人说以前也经常遇到乘客主动帮忙推车。(记者梁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