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遛狗不拴绳粪便不清扫 这些不文明养犬行为让居民“很头疼”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1日 18:41:42

  

  

  1月19日15时,在天山区建国路,一位老人在路边遛狗,没有牵狗绳。(记者刘青霞摄) 

  近日,家住水磨沟区鸿和苑的周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不文明养犬行为让居民“很头疼”。

  1月20日下午,记者在该小区8、9、10号楼与小区院墙之间的散步道看到,一名女士正带着一只狗散步,狗没有拴绳。在步道两旁的花砖道路边、绿化带积雪上,随处可见犬只粪便。“好好的散步道,给弄成这样。”附近路过的居民李女士说,她家就在附近,带孩子出来最怕遇到居民遛狗不拴绳,“劝他们拴上绳,人家就说自己的狗从不咬人。”当天,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该小区物业部门,物业公司保洁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对这条散步道附近的犬只粪便进行清扫。

  1月19日15时,一位老人带着自家爱犬行走在天山区建国路上,小狗在路边撒欢,身上没有任何束犬设备,个别怕狗的行人经过,远远避开。

  天山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表示:遛犬不牵犬绳、大型犬未戴嘴套、随意遗弃犬只、犬吠扰民、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都是不文明养犬行为。目前天山区警方已开展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整治,市民如果遇到以上这些情况,可以拨打110进行举报。

  依照《乌鲁木齐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接到这样的报警,警方首先以警告、现场责令改正、教育为主;其次,对经警告教育仍不改正自身行为或者严重违反《条例》有关规定的,视情形按照《条例》有关规定依法进行调查取证和行政处罚。(记者 李晓青 刘青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