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做好防疫严格消杀 乌鲁木齐多家快递企业春节期间正常收寄件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0日 19:30:43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开始网购年货。1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邮政、快递企业了解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春节期间多家企业均可以正常收寄件。 

  “春节期间正常运营,快递件可以正常揽派。”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守国说,今年,顺丰提倡员工就地过年,快递员大多都春节坚持在岗,正常开展工作。 

  李守国说,做好防疫和包裹消杀仍是重中之重。 

  受疫情影响,目前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区域的快递件需要100%做核酸检测,来自国内低风险区域的快递件按照30%比例抽取做核酸检测,部分快递件要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因此快递物流时间会有所延迟。 

  “我们配备有专门的消杀和采样团队,包裹从进入分拨中心到再次装车转运,至少消杀六次以上。”李守国说。 

  京东集团西北区域公共事务总监米亚夏介绍,春节期间京东快递在乌鲁木齐正常揽派,严格执行防疫和消杀措施,乌鲁木齐近60个站点1700多名员工全员在岗,快递小哥都在工作地过年,“除乌鲁木齐以外的外埠网点,正月初一至初三休息,正月初四起正常营业。” 

  乌鲁木齐精准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新疆区负责人张恒介绍,今年2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德邦物流在全疆的近百家门店将正常开展大宗货品的揽派工作,“我们在南疆各地州都有合作的农产品企业、工厂、合作社,还有电商平台,针对当地的干鲜果品外运,在春节期间,我们特别加强了运输的保障力度,采用空运直发、空陆联运、多仓发货等模式,保障时效精准。” 

  张恒说,凡是进入市区的货物,都会先在分拨中心进行三道消杀,卸车、分拣、装包时对货物做到六面消杀。在末端派送环节,进入营业网点经过卸车消杀后,还会用紫外线消毒灯消杀半小时以上,然后进行分拣派送,在派送时为快递小哥每人配发消杀喷壶,进行消杀后派送。 

  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了解到,邮政是全年无休,该公司对员工、运邮车辆、生产场所以及邮件包裹等都制定有严格的防疫和消毒措施,全面做好人员、车辆、邮件的防疫消杀,春节期间正常为市民提供收寄件服务。 

  此外,圆通、韵达、百世等快递企业也在官网发布了公告,称在春节期间,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正常运营,提供正常的寄递服务。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各快递企业均成立了专门的消杀队伍,着重加强邮件快件在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和末端派送三个环节的消杀工作,通过层层消杀层层把关,全力保障包裹的收寄和配送安全。 (记者王艳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