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科技政策解读进园区为创新赋能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9日 10:12:57

  连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在创业园区组织开展科技普惠政策服务到基层活动,为企业创新赋能。 

  在新疆大学信息技术创新园,新疆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金等应邀,从研发费用政策意义、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方面,有针对性地为园区内推荐的中小微企业进行了解读。 

  黄文金说,宣讲主要引导小微企业从基础开始推进,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帮助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逐级提升的培育链。 

  新疆博锐云星空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刘俊芳说,公司成立时间不长,研发成果不多,通过科技政策的宣讲,他对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时机、意义等都有了新的认识,也进一步明晰了企业的科技创新思路。 

  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刘东伟说,新疆大学信息技术创新园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把科技创新工作列入重点工作计划,充分结合园区的优势,探究一条信息化赋能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 

  “我们也会帮助园区继续宣传并引导有能力的企业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早做准备,帮助企业享受科技普惠政策。”刘东伟说,科技局也会充分运用现有基金优势,带动和促进园区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记者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