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去室内儿童游乐场,这些防护要做好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5日 11:53:41

  冬季户外寒冷,带孩子去室内儿童游乐场所玩是大多数家长的选择,那么,如何做好个人健康防护?1月4日,乌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钱彬对此给予建议。

  “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儿童作为免疫力较弱的群体,外出时家长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孩子的健康。”钱彬建议,冬季在做好保暖措施的基础上,家长应尽量带孩子去人少、通风、空旷的户外活动,如果一定要去室内场馆,那么也应该注意减少频次和缩短时长。

  钱彬提醒,家长可优先选择离家距离近、可以步行到达的室内场馆,尽量避免带孩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要选择适合儿童的医用口罩,并随身携带足够的备用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等,还应告诉孩子在公共场所要遵循防护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活动时与他人保持距离等。在活动时,还要提醒孩子不要用不干净的手随意触摸眼睛、口腔和鼻子,也不要用嘴巴去触碰玩具或者游乐设施。

  “小年龄段的儿童口腔分泌物较多,因此在佩戴口罩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及时更换,以保证口罩的防护效果。”钱彬建议,必要时家长还可以为孩子准备一次性手套,减少孩子与公共物品表面的直接接触;活动时还应提醒儿童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

  同时,儿童在活动场所玩耍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穿腰带系绳或有细绳的衣物,以免发生意外。

  钱彬还提示家长,外出回家后, 要及时更换衣物和鞋,将脱下来的衣物晾于通风处。除了用流水和肥皂认真清洗双手外,还建议给孩子洗脸、漱口,做好清洁。(记者李晓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