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做好防疫,外卖吃得更放心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5日 11:52:32

  点外卖正逐渐成为大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清洁消毒和防护,可以让外卖吃得更放心。

  首先,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规模较大、防疫措施更严格的餐馆点外卖。建议点热食,不点冷食;有条件的话,在食用前对食物进行再加热,保证熟透。

  取外卖时,务必戴好口罩,可戴上一次性手套,或用纸巾隔开。在手套或纸巾的保护下,拆开一层层包装。然后第一时间用肥皂和流水洗手,或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等清洁双手。

  其次,配送外卖时盛放食物的容器,在平时清洁消毒要求的基础上增大频次,配送员的交通工具应进行清洁消毒等。

  最后,建议进行无接触配送,告知配送员把餐食放在指定地点,无需双方面对面签收。配送员按照无接触配送服务规范标准,避免配送过程中面对面与顾客接触。

  目前,我市多家餐饮企业正在探索推行食品安全封签制度,封签上须填写制作人、打包人、送餐人姓名和体温,商户在外卖打包时贴好封签,交给外卖配送员,很多市民认为这一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美团本地政府事务总监李文渊说,美团的网络餐饮送餐服务,要求配送员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客户的近距离接触。餐箱保持清洁卫生,餐食不得遗撒,定时进行消毒。配送人员在取餐、送餐时,倡导无接触配送的方式,确保餐饮外卖“吃得安全”、“吃得安心”。(郭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