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稻粒宣讲团进农村宣讲惠民政策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5日 11:51:27

  既有新疆“花儿”、农民乐队演奏,也有宣讲团接地气的宣讲。近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稻粒宣讲团来到长山子镇、羊毛工镇,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稻粒宣讲团是米东区委宣传部组织的一支基层宣讲队伍,成员由干部、教师、农民、非遗传承人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组成。

  宣讲团采用了新疆“花儿”、农民乐队演奏及现场宣讲等形式,为村民及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宣讲。

  在“花儿”之乡长山子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花儿”代表性传承人王秀芳,带来了自己创作的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新疆“花儿”《幸福生活万年长》。

  长山子镇干部陈晓文说,这种宣讲形式丰富,作为基层干部,他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农村发展贡献力量。

  在羊毛工镇,除了现场宣讲外,羊毛工丝路花儿管乐团为大家演奏了《我们都是一家人》。

  49岁的村民吴铭玉说,这样的宣讲有意思,说得都在理,他听懂了。

  “这两年,村上流转土地发展规模化种植,我家耕地承包出去有收入,我在镇上开了个窗帘店,一年还有四五万收入。宣讲员说‘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吴铭玉说,未来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稻粒宣讲团负责人马金红说,稻粒宣讲团将会继续创新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