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社保服务“不见面” ,利企便民不间断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5日 11:47:34

  网上大厅办、手机App办、邮寄办、传真办、电话办……自治区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可以足不出户“不见面”办理各项社保业务。

  记者从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了解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该局不断推出社保经办服务便民举措,采取多种方式推行社保业务“不见面”办理。

  网上办、掌上办。参保单位办理社会保险费缴纳、参保人员增减变动、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等业务时,均可通过新疆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大厅进行办理。参保人员可通过“新疆智慧人社App”“新疆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进行掌上查询个人参保信息等。

  电话办、邮寄办。对于一些复杂的社保业务,自治区及时开通了邮寄办、传真办、电话办等方式,依托物流,收集相关社保业务所需资料,及时为参保群众办理社保转移、社保卡换卡等业务,确保任何时候社保服务不中断。

  创新思路远程办。通过技术手段,社保经办人员远程办公,后台审核,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不间断。

  提升服务软实力,深化改革不停歇。自治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落实网上经办、跨省通办改革任务。截至2020年12月15日,网上经办事项55项、跨省通办事项16项,自治区已全部实现。

  自治区精准实施参保扩面工作,突出重点群体。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区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参保1959.3万人次,比上年增加69.27万人次。同时,按照“应保尽保、应发尽发”要求,做到贫困人员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让社保政策兜底保障有力。(记者史传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