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交警提示 路面结冰,路过这些路段要小心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4日 17:38:53

  1月2日~3日的降雪天气加之道路结冰,3日凌晨自1时至15时乌鲁木齐城市快速路上,刮擦、追尾、单车打滑引发的物损事故与平日相比增加1倍。

  首府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因首府气温并没有明显回升,预计1月4日城市快速路上引桥、匝道、弯道、坡道极易出现车辆打滑而引发事故,早高峰需要送学生的家长车辆以及上班族最好比平日至少提前半小时出门,以保障学生按时到校,上班如期到岗。

  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外环路中队指导员欧建亮介绍,自3日凌晨1时起,虽然路面上车流量明显减少,但此时城市快速路上均已出现路面结冰情况,部分驾驶人仍按降雪前的车速通行,导致多车连续追尾、单车碰撞道路中央隔离设施的交通事故发生。

  “事故最集中的时段主要在1月3日凌晨1点~6点,8点至15点。外环路上,事故多发路段主要集中在:东外环的一号立井街桥面、会展中心出口前大弯道、兵团二中桥面;北外环的美居物流园桥面;克南高架的东向西维斯特桥面、克南高架东延大学路至托斯卡纳小区桥面、克南高架西向东南湖路出口路段;西外环的木材厂路段;南环高架的火车站大弯道;机场快速路的石油运输宾馆路段。”欧建亮说。

  警方分析,导致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在于:受降雪天气影响路面湿滑,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未保持安全车距或遇突发事件采取紧急制动、猛打方向;出行时未规划好行车路线在临近下桥匝道处变更车道时不按要求使用转向灯,未在安全的情况下变更车道;经过拥堵路段时,不依次排队有序通行,来回变更车道;在经过道路转弯路段时没有提前减速,遇突发事件或操作不当发生单车事故;当车辆出现故障或事故无法驶离时未按要求摆放三角警示标志开启警示灯,特别是在道路转弯处,易发交通事故。

  根据以往降雪后早高峰交通特点,首府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提前出门的同时,一定规划好行车路线,行驶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好安全车距,建议行车速度在50~60KM/h。也请出行车辆一定注意避让清雪车及清雪工人,遇车辆排队缓行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记者彭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