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小区垃圾分类房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26日 12:15:27

  

  11月24日,在水磨沟区观园路东洵紫金苑小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分类房。 (记者陈岩摄)

  11月24日,水磨沟区观园路东洵紫金苑小区居民靳维手里拎着两个垃圾袋,分别装着剩饭和塑料瓶。她来到楼下的垃圾分类房前,分别将剩饭和塑料瓶投入厨余垃圾窗口和可回收物垃圾窗口。 

  今年7月起,东洵紫金苑小区新建了三座垃圾分类房,小区居民投放垃圾时需要按照垃圾种类分别投放。

  靳维说:“刚开始撤走垃圾桶,投放垃圾时不习惯,在垃圾分类指导员的引导下,家里准备了好几个垃圾桶,按照垃圾种类进行分类,现在已经养成习惯了。”

  水磨沟区河马泉片区观园路北社区主任冉小勇说,该小区有15栋楼房,住户800余户,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免费发放垃圾袋等方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居民基本能做到垃圾分类投放。

  记者在小区一处垃圾分类房前看见,垃圾分类房设有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及有害垃圾四个投放窗口,并用不同颜色标注。每个投放窗口下方还有具体的垃圾种类。居民在投放时,只需靠近相应窗口,窗口自动打开,十分方便。

  “小区先后撤走垃圾船、垃圾桶,改用现在的垃圾分类房,道路干净整洁,环境越来越好。”小区物业公司管理员杨君说,垃圾分类房的使用,减轻了保洁员的劳动量,保洁员有更多的时间来服务业主。

  关于垃圾清运环节,冉小勇说,为避免垃圾混装混运,环卫部门根据垃圾种类配备不同车辆进行清运。除东洵紫金苑小区外,还有歌林和院等小区的分类垃圾房也逐步投入使用。

  水磨沟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墨佳慧说,在去年完成151个垃圾分类房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建了60个垃圾分类房,下一步将加大垃圾分类房的建设力度,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记者王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