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沙依巴克区打造15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9月08日 12:04:05

  

  9月3日,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片区石家园子社区德馨苑小区,垃圾分类引导员朱忠红(右)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垃圾分类房设有4个投放窗口,每个窗口都有明显的提示和标志,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记者马元摄) 

  沙依巴克区打造15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单位),以点带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更好更快开展。

  9月7日,记者来到友好北路片区的德馨苑小区,小区内设有一座智能垃圾房、四个分类垃圾桶,垃圾房上张贴着垃圾分类宣传画和垃圾分类指导员公示牌,每个垃圾投放口下方贴着可投放垃圾种类,引导居民更快完成分类。

  居民牟永娜和6岁的儿子在家中将垃圾分类装好,再带到楼下投放至相应的垃圾桶。

  “社区给我们送了垃圾袋和分类指导手册,我教着儿子一起分类,从小培养他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牟永娜说。

  西山片区克州干休所内居住的老年人较多,社区在小区垃圾投放区配备了垃圾分类指导员,耐心给居民讲解如何分类。

  沙依巴克区园林管理局驻西山片区马料地街西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涛说,他们通过微信群推送、入户宣讲、讲解员现场指导等方式,教居民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让居民能更准确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李运健说,已投放2.7万余个分类垃圾桶,发放10万个分类垃圾袋,购置274辆垃圾车,建成并投入182座分类垃圾房,实现沙依巴克区各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

  “我们还组织了各单位、各社区干部前往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单位)观摩,交流经验、总结不足,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李运健说。(记者盖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