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药店商超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16日 12:09:30

    8月15日20时许,在新特药店北门店,医用口罩、消毒凝胶、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充足,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货架。

  15日,在华润万家超市(温泉店),工作人员在防疫物资专区货架前整理消毒湿巾、手消毒剂等货品。 (记者李晓青摄)

  当前,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病例,8月15日,记者走访多家药店和超市,所到之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药店 

  防疫医药用品一应俱全 

  20时,记者来到位于南湖路58号的康泰东方药店,测温后进入药店。只见一个药架上,摆满了口罩和消毒湿巾和洗手液。75%酒精湿巾10片装的0.9元,80片装的售价11.6元。10只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3元一包,而10片装的儿童医用口罩售价2.7元。

  “目前店内的口罩供应量十分充足,调货也很方便。”该店店长韩灵敏说,最近购买口罩的市民比较多,货量也十分充足,专门开设了口罩专柜,方便市民购买。

  在中山路附近的新特药店里,市民周女士正在选购防疫物资,她告诉记者:“家里口罩不是很多,所以下班就来买一些备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出门戴好口罩,是对自己也是对身边人的保护。”

  该店店长顾佚群说,店内口罩均是医用口罩,成人、儿童均备货充足,除此之外,销量较好的消毒凝胶、消毒湿巾等品类丰富,价位也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温泉西路的一家济康大药房,门口的“防疫专区”标识十分抢眼,消毒酒精、口罩、测温仪器等防疫医药用品一应俱全。

  记者看到,一瓶500克免洗手消毒凝胶售价12元。“这瓶免洗手消毒凝胶原价14元,活动中的还有儿童独立包装一次性医用口罩, 1.2元买一赠一。” 该店店员介绍道。

  在新特药店北门门店,记者同样看到口罩、消毒凝胶、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都分门别类地整齐摆放在货架上,一包10只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的价格在8元至13元不等。

  该店店长袁志英说,目前店里各类医用口罩备货超过万包,非常充裕,其他消毒凝胶、消毒湿巾、家庭用75%消毒酒精等物资备货也很充足,零售价格也一直很稳定,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新疆新特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萧萧说,他们在全疆有150家门店,其中乌鲁木齐门店有50家,总体上各门店的防疫用品比较齐全,尤其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备货充裕。目前,他们严格落实首府防疫政策与要求,在安全、规范经营的前提下积极备货,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防疫用品的需求。

  超市 

  显眼处开辟防疫物资专区 

  当日21时,记者在家乐福南湖店看到,超市入口位置有戴口罩提示及红外测温,无异常方可进入超市购物。

  进入超市, 记者看到,在服务台配备了洗手液。还张贴了如何洗手、请佩戴口罩、勤洗手等相关提示,并设立了防疫专柜,最显眼处的一款500克的洗手液17.9元。

  家乐福南湖店安全管理部主管马志强说,当前,各种洗手液备货1000多瓶,84消毒液等各类消毒液500多瓶,消毒湿巾2000多包。同时,每天9时开店前、22时闭店后都会进行全面消杀,保证市民安心购物。

  在温泉路附近的华润万家(温泉店),在收银台附近,该店专门开设了防疫物资专区,消毒凝胶、湿巾、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摆满了货架,方便顾客随时购买。

  该店经理郭勇介绍,他们不仅在超市内的口罩区、家用清洁区陈列了防疫物资,还专门在收银台附近等显眼处开辟了防疫物资专区,目前超市内防疫物资备货充足,进货渠道丰富,价格也很稳定,顾客可以按需购买。(记者 梁淑芳 李晓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