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乌鲁木齐市图书馆成立退役军人志愿宣讲小分队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02日 10:52:52

  

  7月30日,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退役军人志愿宣讲小分队成立。退役军人居海林在当天的宣讲中讲到激动之处,高高举起拳头。(记者王畅彤摄)

  7月30日,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退役军人志愿宣讲小分队成立,多位退役军人受聘成为志愿者宣讲员。当天,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举行了首场宣讲会。

  “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作为一名老兵的使命感、责任感。”56岁的居海林说起话来语速很快,做起事来雷厉风行。2005年从部队退役后,他就把传播红色文化当成了自己的事业。

  本次受邀成为志愿者宣讲员,居海林更感责任在肩。在宣讲中,居海林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向现场观众讲述了自己心中军人的意义。

  为了把党史讲得生动有趣,居海林查阅了大量党史资料,并结合自己各式各样的红色藏品展开故事,使党史通俗易懂,很“接地气”:“这个军功章,是我在那拉提参军时获得的,现在的那拉提就像歌里唱的,是美丽的风景区。但在几十年前,路还不好走,是人民子弟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建设起来的。”

  “总而言之,没有共产党,哪有现在幸福的生活,八一建军节马上到了,祝愿自己,也祝愿各位老兵节日快乐。”居海林富有激情的宣讲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我在这些老兵身上看到了退伍不褪色的战斗作风,也感染着我要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奋斗。”今年22岁的市民钱佳佳说。

  据了解,本次受聘的志愿者宣讲员共8位,包括退役军人、军嫂等,他们将结合自己及家人的从军经历,在市图书馆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宣讲员,讲好党史故事。(记者王畅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