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医院保洁员:用心消毒让患者放心就诊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5日 16:09:29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门诊大厅,王彩萍在进行日常保洁和消毒工作。 (记者梁淑芳摄)

  24日,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门诊大厅,王彩萍戴着口罩,一手拿喷壶一手拿抹布,一丝不苟地重复喷、擦,对公共区域进行保洁消毒。 

  王彩萍今年35岁,是该院总务科保洁经理,她和保洁员们负责门诊、发热门诊、住院楼等整个医院的保洁和消毒。

  “口罩、防护镜、防护手套、防护服、消毒桶、抹布……”她嘴里念着,仔细检查一天内大家所需的物品。

  “我们的物品她都要检查,有她在我们踏实。”保洁主管陈晓碧说。

  早上8点,王彩萍和同事们在医院里忙开了。

  她说,每天早上8点到10点前这一个多小时十分忙碌。清理垃圾,打扫病房和走廊,擦拭消毒门把手、扶梯等,然后开窗通风,确保患者安全就诊。

  凡是患者可能会触碰到的地方,她一处也不会落下。椅子腿、门把手、厕所按钮、电梯按钮……从一头到另一端,她弯着腰曲着腿,双手配合着边喷边擦。王彩萍说:“我用心消毒,让患者到医院放心地就诊。”

  在对垃圾桶进行消毒之后,王彩萍没顾得上喝口水,又赶紧背起20公斤的消毒桶,穿行在候诊室、办公室、电梯扶梯等重点处所,来回喷洒消毒,一遍又一遍……

  在保洁员微信群里,她的微信步数一直排名第一。王彩萍说:“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每天平均2万步以上。20公斤的消毒水,最多时一天能换8次。”她说。

  “医护人员冲在一线救死扶伤,我们保洁员所能做的就是,把保洁、消毒工作做得更细致,为医生和患者提供干净、安全的环境!”王彩萍说。(记者梁淑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