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社区从严从细落实防疫措施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2日 16:17:43

  在东泉路片区碱泉一街南社区,商户高玲萍正在进行日常消杀。(记者梁淑芳摄) 

  专人测体温、按时通风消毒、免费发放消毒湿巾……连日来,记者走访东泉路片区碱泉一街南社区、幸福路片区北三巷社区,各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沿街商户不时提醒顾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重手部卫生等,从严从细落实防疫措施。

  21日11时,在东泉路片区碱泉一街南社区会议室,一场线上防疫培训正在进行。社区商户管理工作人员阿孜古丽·巴拉提正在给商户们讲解消毒水配备注意事项和废弃口罩处理等防疫知识。

  商户高玲萍说,社区的线上宣讲通俗易懂,操作性强,大家都能看得懂。

  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雅惠介绍,社区每月听取商户的意见和建议,还进行防疫知识比拼等多举措宣传好防疫知识。

  当天上午,记者在幸福路片区北三巷社区的足三领修脚连锁店看到,天山区团委、区委办、应急局驻幸福路片区北三巷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韩玢洁正在检查店内消杀台账记录,除此之外,店内清洁卫生、门口的测温装置、店员、顾客戴口罩等情况都在督导之列。

  “社区和工作队的服务很细致,还经常送来消毒湿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帮助我们将店面的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实。”足三领修脚连锁店负责人周荣说,为了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他们实行顾客分时段预约,做好“一客一消杀”。

  韩玢洁说,社区有50多家商户,他们除了每日上门督导宣传外,还引导居民对商铺防疫措施的理解和配合,“现在做好疫情防控已成为大家的共识。”(记者 梁淑芳 李晓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