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第二届乌鲁木齐市文化创意和旅游商品纪念品设计创作大赛投票结束 参赛作品突出文化特色和民俗元素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0日 11:53:07

  

  第二届乌鲁木齐市文化创意和旅游商品纪念品设计创作大赛投票结束,本届大赛以“遇见·乌鲁木齐”为主题,参赛作品要突出文化特色和民俗元素,同时兼具实用性、创新性、经济性、原创性。图为参赛作品。(记者李凯摄) 

  访问量超过128万人次,投票量超过32万人次……第二届乌鲁木齐市文化创意和旅游商品纪念品设计创作大赛投票圆满结束。

  1月19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以“遇见·乌鲁木齐”为主题的第二届乌鲁木齐市文化创意和旅游商品纪念品设计创作大赛于1月14日开始线上投票,截至15日20时访问量就突破了25万人次。

  此后,晚报融媒全媒体矩阵对此次大赛做了全景式、多层次、立体式宣传报道,其中《晚报票务》《晚报新教育》等微信公众号持续关注、大力报道大赛消息,线上投票更是一路飙升。最终,投票达到329660人次。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宏伟介绍,本届大赛以“遇见·乌鲁木齐”为主题,参赛作品要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和民俗元素,同时兼具实用性、创新性、经济性、原创性。围绕本届文创大赛,主办方从大赛报名开始就通过晚报融媒启动立体式、双方位宣传,引发广泛关注。

  据了解,本次大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其参与深度广度力度,作品征集数量之多,超出往届。同时也引起了王革、莫兴伟、艾尼瓦尔江、王洋等新疆著名手工艺艺术家、文艺工作者的关注,希望能通过这次文创大赛涌现更多的文创产品,更好地宣传新疆。

  受本届文创大赛的影响,校园文创大赛也火热开展起来,先后有几十所学校参与其中,累计收到近百件作品。同时以本届文创大赛为依托,还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小记者系列活动总计10场,累计近千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汇集首府设计创意资源,全方位挖掘首府文创和旅游商品纪念品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出更多具有首府特色、首府符号的文创和旅游创意纪念品,引导文创和旅游产业市场消费,满足游客购物需求,打造首府文创和旅游商品纪念品品牌。

  大赛由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主办,乌鲁木齐市各区(县)文体旅游局协办,乌鲁木齐晚报传媒公司承办。(记者李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