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聊天说事解民忧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5日 16:29:09

  

  1月14日,在天山区二道桥片区固原巷社区“凯丽说事点”里,居民正在向社区工作人员说着自己的烦心事。(受访者供图)

  “我们一起来说说,看是谁的问题。”1月14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固原巷社区“凯丽说事点”里,努尔艾力·卡米力和物业公司因为停车问题产生纠纷,他们来到了“凯丽说事点”评理。

  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说事点负责人米热古丽·吐尔逊倾听双方问题后,耐心开导,最终矛盾得到化解。像这样的事,几乎每天都会在这里上演。

  固原巷社区老旧小区多、无人管理院落多,遇上事了,居民首先想到的是去社区寻求解决办法。2018年4月,为让居民更好地说事,社区成立了“凯丽说事点”。

  米热古丽·吐尔逊说,居民有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愿意到这里来倾诉,社区也会逐一登记,协调帮助解决。

  “凯丽说事点”成立以来,累计接待各族群众400余人次,开展心理疏导2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47件,解决居民困难103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打造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新模式。

  社区党总支书记美丽古丽·艾买提说,“凯丽说事点”大部分遇到的是些家长里短,但大家都会尽全力解决。因为他们知道,只有一个个“小家”融洽了,社会“大家”才能和谐稳定。(记者马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