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开幕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2日 13:31:32

  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开幕 

  徐海荣到会祝贺 魏毅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开幕。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陈星宇 蒋晓摄)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11时,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魏毅、米恩华、苗成德、月日古丽·吐尔逊、古丽其娜·沙吾尔、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汤占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贠书霞主持。

  徐海荣、牙生·司地克、张爱华、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高江淮、吴坚、高峰、刘艳东、顾昱、赵章平、王炳炬、刘月星、隋荣、赵忠伟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此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4人,实到276人,符合法定人数。

  魏毅受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政协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进首府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报告指出,在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锚定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全力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书写首府稳定发展各项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报告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观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正面引导,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恢复成果。

  会上,古丽其娜·沙吾尔受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三届政协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提案356件,经审查立案298件,所有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马宏伟、安尼瓦尔·买买提、马伊磊、宋亚君、赵黎、崔玉淼。(记者贾梦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