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不同的形式,同样的初心!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乌鲁木齐公安民警这样过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1日 12:27:30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乌鲁木齐公安民警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度过自己的节日。

  不一样的形式,一样的初心!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市公安局举行民警荣誉退休暨新警授衔仪式。当新警陈皓琦从公安前辈手中接过授衔证书时,感慨万千:“我是听着警察故事长大的,从小就怀有当警察的梦想。警校毕业后,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今后我将兢兢业业为群众服好务、站好岗、保平安!此刻,看到两鬓斑白、即将退休的公安前辈,我很激动,也很感动。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他们芳华不再,但警魂不朽。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全国首个警察节,能够参加这样温暖隆重的荣退仪式内心非常激动,也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和自豪。”荣休民警代表马金钟说,“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充分发挥余热,积极为乌鲁木齐公安事业建言献策。”

  当日,市公安局特警代表也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许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在德港万达广场、德汇万达广场、北京路汇嘉时代广场、南湖家乐福超市、石化14区市场等处,经开区(头屯河区)公安分局、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水磨沟区公安分局、油城公安分局民警设立宣传点向群众讲解110报警相关知识。现场,群众在签名板上纷纷留下祝福,向公安民警致以节日问候。在石化14区市场宣传点,当一位老人得知当天是警察节,给民警送上了自己做的鞋垫做礼物。

  此外,在警察节前夕及当天,市公安局党委深入基层及民警家中,亲切看望慰问英模及英烈、因公牺牲民警亲属等,送去节日问候。(记者刘青霞)

  相关阅读 

  特别的节日礼物,送给坚守岗位的你 

  10日,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中队长胡龙在西虹路与南湖路交会路口执勤。(新华社发)

  胡龙收到女儿的节日礼物。(新华社发)

  一幅画,是8岁女儿为一直忙碌的父亲送来的节日礼物;一声问候,是司德岗老交警带给徒弟们的最大鼓励……

  1月10日,在西虹路与南湖路交会路口,坚守岗位的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中队长胡龙收到了8岁女儿送上的暖心节日礼物。

  “爸爸,这是我画的你在岗位上指挥交通的画。我想你了……”看到女儿的礼物,胡龙的眼睛湿润了。他搂过女儿轻声说:“这是爸爸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胡龙平日下班较晚,早上还要在早高峰执勤,对他来说陪伴女儿的时间不多。“没想到她会偷偷画我执勤的样子,这份节日礼物我会一直珍藏。”胡龙激动地说。

  胡龙所在的正是乌鲁木齐唯一一个以人名命名的文明示范岗——司德岗。

  曾在岗位上坚守38年的司德·阿西满在警察节这一天也来到了曾经工作的岗位。看到徒弟们在路上忙碌的身影,他欣慰地说:“我退休已两年。今天是警察节,我这个老警察专门来看看徒弟们,看看我们这个司德示范岗——依然是规范执法、文明出行的标杆!”

  当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党日活动。

  天山区交警大队新华路中队中队长邵飞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个节日让我感觉到温暖,也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我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乌鲁木齐市民保驾护航。”(记者彭芳)

  继续阅读 

  乌鲁木齐市首个警营托管中心启用 

  “对我们双警家庭来说,警营托管中心的成立,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一线民警能更安心工作。”9日,看着孩子在同事的辅导下完成作业,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民警朱霞说。 

  当日,乌鲁木齐市首个警营托管中心——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警营托管中心正式启用。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局长吴波介绍,为进一步将从优待警政策落到实处,米东区公安分局党委积极筹划,组织开办了警营托管中心。 

  “我们在托管中心设立了学习区、阅读区、餐饮区,同时安排女警、辅警轮值,为民辅警家庭学龄子女提供课业辅导、阅读、就餐等服务。”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指挥室教导员王宏说。 

  警营托管中心的开办,让广大民辅警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公安事业中。(记者刘青霞通讯员仲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