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徐海荣在天山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1日 12:13:45

  徐海荣在天山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保持高度警惕  严格防控责任 

  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1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深入天山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图为徐海荣(左二)正在向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商户了解店内环境消杀、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等情况。(记者陈星宇摄)

  1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深入天山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严格履行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内,随处可见写有“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等内容的提示牌,广播和大屏幕滚动播放着防疫知识,游客通过安检通道测温后,有序入内游览购物。徐海荣走进景区,认真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商户交谈交流,详细了解店内环境消杀、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等情况。徐海荣指出,每一个商户都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经营场所防控和个人防护,并督促进入人员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在大巴扎片区管委会大巴扎社区,徐海荣与管委会、社区工作者围坐在一起,共同探讨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徐海荣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个地区出现小规模病例,再加上目前低温环境有利于病毒存活,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海荣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做好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堡垒,抓好社区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思想认识上要警钟长鸣。坚决杜绝麻痹松懈侥幸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守严守牢社区第一道防线。组织体系上要责任到人。充实管委会防疫专员办公室,配齐社区防疫专干,坚持专人专职专责,科学分工、明确职责。措施落实上要不打折扣。紧紧围绕守好“三道门”、落实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同控,做好重点人员每日核酸检测,进场货物全覆盖消杀检测。

  徐海荣指出,社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社区工作者要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在实践中锻炼真本领。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全力保障基层工作,推动人财物等各类资源更多向社区倾斜,改善社区办公环境,为社区更好履行职责提供保障。(记者 苏军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