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爱心暖屋”关爱环卫工人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7日 11:04:26

  

  5日,南湖南路片区绿苑社区环卫工人夏美英(左)和张月峰在肯德基南湖店里取暖,品尝免费奶茶。 (记者陈岩摄)

  天气寒冷,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南路、新民路部分沿街店铺橱窗上张贴了“爱心暖屋志愿服务”贴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免费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以及路人提供歇脚、取暖的场所。

  1月5日,南湖南路片区绿苑社区环卫工人夏美英和张月峰忙碌了一上午后,来到肯德基南湖店里取暖。餐厅服务员立即为她俩端来热腾腾的奶茶。

  夏美英说,她们负责南湖献血屋至西虹东路区域的卫生保洁,每天上午、下午两个班次。虽然穿着棉衣、戴着帽子和手套,但长时间在室外工作还是觉得冷,沿街的店铺为她们提供了休息的场所。

  “这几个餐厅的工作人员特别好,不仅让我们进店取暖,还给我们提供免费的热饮,心里很暖。”夏美英说。

  在旁边的德克士南湖店里,也有几名环卫工人歇脚、取暖。  德克士南湖店值班经理邢志清说,他们每年冬天都会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和路人提供取暖场所。“环卫工人每天在室外忙碌,特别辛苦,我们只是力所能及地提供一些帮助。”

  在新民路赵世餐饮餐厅里,王素萍在店里喝着热茶。从事了14年环卫工作的她说,沿街商铺经营户很体谅他们,经常主动邀请他们进店休息。

  水磨沟区税务局驻兴惠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陈新华说,天寒地冻,社区鼓励沿街有条件的经营户提供场所,关心关爱环卫工人。

  水磨沟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谭丽说,除了新民路和南湖商圈外,该区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都会陆续开展“爱心暖屋”行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方便与温暖,弘扬社会正能量。(记者王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