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

“五一”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5月06日 11:18:12

  “五一”期间,乌鲁木齐市各文化场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有序开放,同时,各场馆结合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线上空间,持续开展线上文艺演出、文化展览、读书分享会等文化活动,丰富市民假期生活。

  5月3日,记者打开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市图书馆”,第十七届文津奖获奖图书线上展正在进行“。获奖图书包括社科类9种、科普类4种、少儿类6种,我们将这些图书的介绍与摘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市图书馆技术部主任哈毕旦·加拿西介绍,除线上图书推介外,图书馆通过技术手段,将期刊、有声读物等海量数字阅读资源上线,通过线上专题讲座、红色故事绘、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为读者提供阅读服务。从后台数据来看,从4月30日到5月3日15时,已有一万余人次的点击量。

  为满足文艺爱好者的需求,乌鲁木齐市文化场馆也积极探索线上文艺演出的新方法。

  新疆艺术剧院等院团,将舞剧《张骞》、话剧《金色胡杨》、歌舞秀《新疆是个好地方》等6部文艺作品及歌舞、音乐节目搬上了网络平台,通过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快手四个平台,将精彩的歌舞秀、音乐、杂技、话剧等节目呈现给文艺爱好者,让大家足不出户享文艺大餐。

  市民胡云杰告诉记者,他此前观看过现场版的舞剧《张骞》,这个假期,他又通过看直播的方式,和家人一起重温了这部精彩的舞剧。(记者王畅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