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

关于暂缓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

来源: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02日 17:39:18

  当前,疆内多地发生疫情,我市也出现零星散发病例,随着清明假期到来,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策略,防止疫情在社会面传播扩散,早日实现“清零”目标,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暂缓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通告如下:

  一、自4月3日起,我市烈士陵园、殡仪馆、公墓采取临时关闭措施,祭扫活动恢复开放时间以民政部门通知为准。

  二、全市各族群众暂缓前往烈士陵园、殡仪馆、公墓开展现场祭扫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网上祭扫、家庭追思。

  三、已到达祭扫场所入口及周边的市民群众,请主动接受现场工作人员、民警的引导,有序返回。

  祭扫在心不在行,改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让我们万众一心 ,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