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趣味运动会 尽享好春光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15日 12:55:35

  在乌鲁木齐县甘沟乡菊花台社区趣味文体运动会上,居民参加呼啦圈比赛。 (全媒体记者郭军鸽摄)

  晴好天气,在乌鲁木齐县,一场场趣味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用乐享运动、全民健身的方式,享受着春日美好时光。

  “加油,加油……”近日,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和助威声,甘沟乡菊花台社区热闹起来。

  这是菊花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一场趣味文体运动会。受邀而来的居民们积极参与,在“乐”中比赛,在“玩”中锻炼。

  吹气球、跳绳、下五子棋、转呼啦圈……现场,一个个多样化、趣味性的比赛项目引得居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在跳绳比赛现场,伴随着裁判员的发令,参赛居民各显身手,让一根根跳绳在手中快速翻飞。

  “虽然出了一身汗,但热闹,也玩得很开心。最重要的是锻炼了身体,也在玩乐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居民哈拉哈提·赛力克说。

  菊花台社区副主任古丽基别克·散益得哈孜说,活动旨在引导居民健康快乐生活,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加强居民间的沟通和交流,让大家在运动中获得快乐增进友谊。

  在萨尔达坂乡赵家庄子村的趣味健身活动中,乒乓球桌上你追我赶,象棋盘上势均力敌……一派热闹欢乐的氛围。

  乒乓球赛现场,参赛选手各展所长,或快速进攻,或巧妙防守,乒乓球在球桌上飞快地来回穿梭,不时引来阵阵喝彩。

  “不仅身心得到了充分放松,能和大家同场竞技,也是难得的机会。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参与比赛的村民鲁正仲说,参加活动放松一下自己,劳逸结合,更好地投入到日常的劳作中。

  赵家庄子村村干部赵军说,后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健身机会和交流平台,提升大家健身热情和身体素质,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良好健身氛围。(记者郭军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