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文艺课堂上 村民展新貌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11日 17:19:41

  4月9日,达坂村村民在市文化馆老师指导下走猫步。(全媒体记者贾梦妍摄)

  4月9日,达坂城区达坂城镇活动室内,一阵阵舞曲和一声声拍子吸引人们的关注。这是达坂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艺术类公益培训走进乡村,达坂村村民们正在接受专业的模特培训,高兴地展示着自己新学的猫步。

  连日来,达坂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市文化馆专业老师,开展艺术类公益培训,将走进8个乡村,开展石头画、舞蹈、模特、声乐等免费艺术培训。

  此前,为办好培训,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需求征集、人员组织、场地对接等工作中,并在活动现场协助教学、了解村民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公益培训的服务效果。

  “平时都是在网上自己学,这次是专业培训,大家都很有热情。”村民马燕说。

  “大家注意,打开肩、挺胸、收腹、注意节奏……”当天中午,在达坂城区文化体育馆里,优美的歌声传出,一堂民族舞蹈培训课正在进行。市文化馆专业舞蹈老师手把手教授村民手鼓舞《我们新疆好地方》。

  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示范,学员们兴致盎然,乐在其中,专心练习每一个动作。

  65岁的马晓霞学得很认真,一遍遍重复练习着舞蹈动作。“一是高兴,二是有精气神了。”对于马晓霞而言,学舞蹈并不一定要多么专业,重要的是丰富了她和朋友们的生活“希望多举办这种培训活动!”

  在石头上画画,留下“春的记忆”。石头画课程走进了达坂城镇八家户村,市文化馆老师阿迪力·阿不列孜指导学员根据不同的石头形态创作美术作品,仔细讲解如何进行调色、绘画,这堂课吸引了30名附近的村民。

  村民林艳带着孩子认真学习,“周末或节假日来家门口学学这些,不仅丰富了生活,更陶冶了情操,我们不只会在黄土地里干农活,我们也要逐梦‘文艺圈’,展现新风貌。”

  “群众需要什么艺术课程,我们就送什么课程进乡村。”达坂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梅说,艺术类公益培训已在该区开展多年,旨在丰富农牧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广受大家喜爱。目前共开设了音乐类、舞蹈类、美术书法类、语言类等12门课程。

  “我们还将根据各乡镇、街道的实际情况‘送学上门’,挖掘、培养群众文艺能人,壮大基层文艺队伍,提高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让公共文化在基层塑形生根。”王晓梅说。(记者贾梦妍)


  相关报道